Dear All:

再過幾小時我要到現場去替中華隊加油吶喊了,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踏進球場一步,一方面因為職棒老是擺脫不了簽賭,另一方面就是中華隊老是沒有讓人提起精神去吶喊的衝動。最近一次去球場還是因為老爸和同事看完球賽後,烏龍的把鑰匙放車上,非得我10點多開車到斗六棒球場去送備用鑰匙不可。

那為什麼這次我早早就買好票了呢?因為我想看看沒有陳金峰等沙場老將的中華隊,將如何面對來勢洶洶的其他國家代表隊。那有什麼精采可期呢?

過去的中華隊總是號召了許多旅外選手和職棒球員,在一整年的拼戰之後還得忍著傷痛強打精神為國爭光,更慘的是失敗之後還得接受眾人的批評檢討,一部分聲音說打擊不努力,一方面又說投球不用心,彷彿棒球就在短暫的投打之間玷汙了台灣棒球王國的美譽。這當然不公平,「別問這些球員替國家作了什麼,該問國家為球員做了什麼?」要標準且能減少球員受傷的球場-沒有,要能洞悉敵情的球探-辦不到,諸如此類能提供無後顧之憂的環境,政府都辦不到,那我能有什麼期待,我對這群球員又於心何忍,他們已經累一整年了,國際賽不該屬於他們的舞台。

我覺得大部分的國際賽是屬於業餘球員的舞台,他們比賽少經驗嫩,國際賽正是提供一個成長的機會,但過去都被剝奪了參賽的機會,緊要關頭才派他們上場,表現不好還要怪他們抗壓能力弱,信心不足,這說的過去嗎?

所以這次在許多旅外球員無法參賽,而中華職棒的球員又大多受傷的情況下,有了許多的新面孔加入,我有了踏進球場的動力,有再一次燃燒球魂的衝動,只想在球場上看到這些小菜鳥,能讓我們看到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也許技不如人,也許跌倒失敗,但這都是成為偉大球員必經的階段,而我要現場親眼見證,更期待他們能重新找回台灣棒球的新動力。

2008/03/10    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inks 的頭像
    jerryinks

    深藍色的鏡頭

    jerry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