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昆在新的小說「緩慢」中寫道:為什么緩慢的樂趣消失了呢?以前那些閒逛的人們到哪裡去了?那些民謠小曲中所歌詠的漂泊的英雄,那些游蕩於磨坊、風車之間,酣睡在星座之下的流浪者,他們到哪裡去了?他們隨著鄉間小路、隨著草原和林中隙地、隨著大自然消失了嗎?

現在人的腳步越來越快,隨著社會的進步速度更快,我也不能免俗,糟糕的是我認為我腦袋真正在動的時候就是洗澡或是騎車,這是莫大的悲哀,甚至我覺得如果在浴室裡面放台收音機,可以錄下我腦海裡面的想法,說不定一個星期就可以出一本書呢。但結果是我步出浴室之後,剛才的反省和想法全都一掃而空,繼續回到螢幕前面坐著無聊的事。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不是嗎?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inks 的頭像
    jerryinks

    深藍色的鏡頭

    jerry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