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有一句話當下不以為意,但卻徘徊在腦海好一段時間,那就表示我得正視這樣的情況。上個月陪老婆和他同學聚餐,老婆在抱怨我都嫌棄他看談話性電視(我的錯我承認),突然有人說因為我上班都不用腦,所以下了班得找些用腦的娛樂來排解時間,而他們這種平常辛苦工作的人,下了班只想讓腦袋好好休息,談話性節目剛好提供非常好的娛樂管道。當下其實我沒反駁什麼,只是禮貌性的笑一笑帶過,只是這句話一直忘不了。

停了幾天沒繼續將蜜月的行程陸續post 上來,可能有點累了吧,所以暫時歇息。一邊將手邊的兩本書繼續消化,沉浸在「歷史學家」與「神秘森林」的不同世界中,一邊在「CSI拉斯維加第九季」、「越獄風雲」與「反恐任務24第七季」結束之後尋求新的美國影集,終於物色到「怪醫豪斯」作為我下一個觀賞重點,相較於「越獄風雲第四季完結篇」的毫無章法(還好全部已完結篇了)與「反恐任務24第七季」越來越沒新創意,「CSI拉斯維加第九季」做了重大的改變-Warrick Brown的死亡與組長Grissom的離開,也讓我情緒好一陣子無法脫離。

我非常喜歡看電影,當然有個人喜好,但範圍相當廣泛,從歐美到亞洲的電影全都能接受,口味很難捉摸,但比一般人廣泛到是真的,從早期純粹為了從不同電影裡頭去體驗另一種人生之外,到現在會去研究導演想透過鏡頭表達的意涵、美學概念、剪接的藝術等等,所以我常會看一些冷門或是台灣人不常接觸的電影。而書籍涉獵的範圍就小多了,從國小開始就是只讀推理偵探科幻類的小說,因為可以繼續從事腦力激盪,最近的小說就更棒了,不只有推理而已,還可以涵蓋世界各地的風情文化和歷史意義,是相當好的閱讀享受。

我剛看完最新一集「13號星期五」,目的無他,也是為了排解一些壓力,來放空腦袋看部不用太多大腦欣賞的東西,何況我從未錯過任何一集「13號星期五」電影,誰叫它是有歷史地位的,所以我的腦子還是不斷的在想這部系列電影在影史上的地位,和它最新的發展,似乎沒有讓腦袋休息的機會。

前幾天才開始將蜜月過程放上網路,老婆說我可以不用寫這麼多,但我堅持依我的方法來寫,紀錄文化背景,照片內容說明和行程介紹,這都是我覺得好的部落格必須具備的條件,既然要寫就要完整交代,也許看的人不懂的欣賞,但一定要對自己的標準交代得過去。就像台灣電視劇如果要讓演員消失,常常莫名其妙的理由就混過去,觀眾也不以為意,反正是舒壓的管道誰在乎,但反觀「CSI拉斯維加第九季」花了10多集的時間鋪陳好讓請辭不想繼續演出的Grissom順利合理的離開這部影集,這就是用不用心的差別,而我總是用腦欣賞這類的電視節目,而且這樣的態度會帶到工作上的表現。

也許大部分的人都會聽到我對這份工作的形容總是說的很輕鬆,問到我的工作總是輕描淡寫帶過,但其實仍有它的挑戰及困難,我只是習慣性的不去抱怨太多,因為同樣的問題每個職場都會遇到,有什麼好說的,所以我總是當別人的聆聽者,我已經記不得上一次因為意見不和或是理念不同激烈與別人有過爭執是什麼時候,大部分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大都會順從對方的想法去掰出「從善如流」的說辭,我的好惡隱藏的很好,沒太多抱怨不滿,但腦海裡總是不時會出現我要反駁的話,直到下一次再有新的想法。

我東扯西扯了這麼多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

其實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我會將生活的態度延伸到工作上,去享受、習慣工作上帶來的一切,儘管不如人意,但這就是人生,無時無刻用腦去讓自己的生命更為接近自己想過的生活,畢竟『我思故我在』的道理不變,會變的是每個人選擇面對人生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inks 的頭像
    jerryinks

    深藍色的鏡頭

    jerry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