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比預定時間早到了
不到上午六點飛機就已經降落
可以玩得時間又多了一點
導遊說前一天這邊還下著大風雪呢
今天開始停止,我們的運氣真好,希望一直保持下去喔
繼續來介紹給大家
這是跑道上的飛機,應該是奧地利航空的
 
機場有賣各式各樣的卡片
立體的很特別喔,但我忍住守好錢包
尤其是這一個猛男的,差一點就買回來給呆了,我猜她是很需要的
 
 
夢想中的雷達表,驚訝,都花錢來歐洲了都還要這麼貴
我們夫妻身上總共也才500歐元,看樣子我還是繼續做夢好了嚎啕大哭
 
維也納機場一隅,早上很寧靜,可以感受到歐洲人的悠閒
 
麵包店看起來都好好吃,但我才剛吃超級難吃的機上早餐(整個蛋糕只能勉強咬一口就難吃到丟掉)
只能暫時讓肚子休息一下
導遊將大家的行李都集中在同一地方他幫忙看守,叫大家利用機場的廁所盥洗換裝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
畢竟在歐洲上廁所是需要$$,有免費的廁所不去擠個幾滴出來是會後悔的吐舌頭
其實在往後的日子導遊很專業的避開許多要花費的廁所,我一分錢也沒花到,真的是不錯
 
 
換好裝了,你問我穿多帥喔??往後的照片裡就可以知道啦,這麼冷的天氣全都是穿跟肥爺借來的外套
加上跟喬森借的相機,天阿,就知道我們多克難了,都說了打腫臉充胖子還不信不要告訴別人
一出機場要走5分鐘的路到停車場,遊覽車在那接我們,司機很像馬蓋仙喔,時候到了再給大家看照片
灌進肺部的冷空氣真的很不一樣,很乾很冷很歐洲,記憶中的台灣早拋到九霄雲外啦眨眼睛
 
首先介紹今日維也納行程的第一站----百水公寓
 
 
是不是像極了孩子用顏料不經意所產生的塗鴉
這可是奧地利政府蓋的國宅喔,當年的市長格拉茲先生,委推一位畫家來設計國宅
交給非建築科班出身的畫家蓋房子,這種事也只在狂飆的後現代主義時代才會發生
在台灣喔,等到死都不可能的啦,政府才不會這麼有創意
於是畫家韓德特瓦塞(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充當起國宅建築師
這座從1977年開始設計(剛好就是小弟出生那一年開懷大笑
1983年發包動工的後現代風格公寓, 在市政府全力配合下,於1986年落成
再讓你仔細看一次,提昇自己的藝術氣息
 
 
你說這照片要有藍天就更美好了,告訴你辦不到
我們這趟旅行天氣不是很好,不像夏天那樣萬里晴空
但看得到超厚的積雪,慢慢期待吧
我只能安慰老婆說:『要看藍天白雲台灣就有啦,我們要看點台灣沒有的。』
但心裡還是會不時的os:這照片要有藍天就更美好了害羞
 
政府蓋了這麼漂亮的公寓(當然有人覺得醜怪,違背傳統)
但這都無法改變百水公寓成為觀光勝地的事實,試想一下你是住在裡面的居民
連吊在外面的內衣褲每天都有上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參觀,你心裡作何感想?
所以隔壁又蓋了一處樣品屋「百水村」來消化遊客
不但外觀與百水公寓部分設計相同,觀光客還能親臨內部,體驗真實的空間設計
可惜我們太早到還沒開門呢嚎啕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inks 的頭像
    jerryinks

    深藍色的鏡頭

    jerry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