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首先要感謝大家的關心,並且澄清我們尚未有小孩(如果有小孩我當然就佔上風啦,還會這麼麻煩嗎?哈哈),上一篇文章只是純粹就觀念做分析而已,突顯了彼此價值觀的歧見,經過這兩天雙方的開誠佈公,我很高興兩人對於結婚的目的終於有了比較接近的想法。

剛看了一部電影「世界是平的」(噓,我是在上班沒錯),敘述美國公司將客服部門外包到印度,派遣美國主管到印度去領導並且改善客服部到一定的程度才能夠回到美國,由於心急和文化的差異引發一連串爆笑的內容。

結婚不也是這樣,如同很多人說的,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既然是兩家人正代表了不同的生活背景與文化教養。過去很多電影例如「我的希臘婚禮」也正反映了這樣無庸置疑的事實。儘管是生在小小的台灣,更小的台中縣,兩家人的觀念卻是天壤地別,對於結婚這檔事的定義兩家人十口子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更別提還要詢問屏東親戚們的意見。我的主觀意識很強,獨立思考能力不差,但偏偏有些人卻是人云亦云,受不了他人的冷嘲熱諷和異樣眼光。看完「世界是平的」之後我恍然大悟,這不也是婚姻要讓我們學習的重要能力?包容。

小時候常常聽大人吵吵鬧鬧(儘管那時我也不小,但留一點面子給大人們好了),爭吵的最後一句都會撂下狠話「要不然離婚好了」。沒錯,逃避往往是最快的解決方式,但同時也是最懦弱的表現(白話就是莊國榮說的小ㄋㄠㄋㄠ)。我相信兩個人在攜手結婚之前的準備,其實就是對包容能力的考驗,測試兩人如何將天平兩端的家人,努力拉到一個可以接受的平衡點去相處,也許會被認為是妥協,但我相信「包容」才是比較正確的說法,妥協含有許多不得不的無奈,「包容」含有許多對這份愛的關懷。

所以我試著享受即將到來的一連串準備,期待體驗從沒想過的古老禮俗帶來的祝福,也相信在這漫長的準備過程中,我和她會在往後數十年的婚姻旅途前先上一堂婚姻哲學課,讓彼此了解最好的相處方式不是找到完美的Mr. Right,而是透過溝通、協調、諒解並且包容,學著去變成對方的完美另一半,這才是婚姻真正的價值。

 

為了妳,我會努力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2008/07/14  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inks 的頭像
    jerryinks

    深藍色的鏡頭

    jerry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