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從剛開始想要結婚到現在,我從沒想到事情竟然是如此發展,從一開始就覺得這是不簡單的任務,才開始試探性的向對方母親提及想用最簡單的方式迎娶不知道是否可以接受,答案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事後證明我誤解了對方的意思﹞。隔了三天之後接到對方希望有訂婚儀式的舉行,內心開始失了分寸,難道是我的心防撤的太快?還是這答案出乎意料?終究是吹皺了一池春水撥亂了心,甚至開始認為結婚是如此遙不可及的童話。

但我不是這麼簡單放棄的人,因為愛情從來就不是可以隨便割捨,只是努力的結果,讓我發現一個更讓我驚奇的答案從對方口中說出。「我也不想結婚,只是覺得應該要有小孩,而小孩要有父親,所以應該要結婚。」

而我真正的想法是婚姻是愛情的見證,而小孩是這段愛情的產物或是附屬的價值,但對我而言終究不是目的阿!

原來是我把這段愛情想的太過於偉大了,以致於我看不到對方的心原來在未來的小孩身上而不在我身上,想著想著,我竟然開始跟自己未來的小孩開始爭風吃醋了,只為了我和他在他母親心中的天秤處在不平等的兩端,想想真是好笑,但也的確悲哀。

她朋友計畫要結婚時我記得對她說過:「也許讓現實逼著前進,雖然有著比較辛苦的過程,但終究是往對的目的走去,將這現實看成一種督促自己的力量,也許就會釋懷許多了。」萬萬沒想到現在這句話套在自己身上時,卻又顯的無比的諷刺和可笑。

我以為我和她的不同僅僅在於一個看書另一個不愛,一個愛看電影一個愛看電視,一個居家一個喜歡旅行,一個崇洋一個媚日,這些我都可以接受和順從,但對於愛情與婚姻關係的界定和認知,我似乎無法妥協,難不成真是「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小孩是婚姻的浮木」。

我努力追尋問題的解答,目前我是孤獨的,但並未絕望,沉默的,但心思混亂,肯定的是,我仍然相信愛情,相信這一切會有圓滿的解答。

 

2008/7/11  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inks 的頭像
    jerryinks

    深藍色的鏡頭

    jerry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