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2005年的我:

離開你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新年,我知道你早猜到現在的我跟你沒什麼不同,仍然將許多想法往心裡面藏,因為找不到樹洞可以訴說,所以只好在心底自己種一棵。我也記得當你看著「哈利波特4」時,那充滿羨慕的眼神,彷彿在說:「如果我跟那記者一樣擁有一支會靠想法或說話就能幫我紀錄的筆就好了!」因為許多想法總是在身旁沒有電腦或紙筆時,一閃而過,想紀錄時,早已忘記了最初的那份感動。但那筆終究是在魔法世界才會出現,而我這輩子注定是當個麻瓜終其一生,所以勸你還是死心了吧,而我能彌補的,就是努力敲打鍵盤紀錄那仍然存在我們腦海中的悸動。

20051022你和家族成員北上基隆參加堂姊婚禮的旅行,你和爸媽隔天在結束地震紀念館參觀後跟家族其他成員分手,三個人揹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霧峰街上走著,等著女朋友下班好來接送三人回家,但偏偏遇上加班,只好找的地方休息,你們三人在議會前面的花園遊蕩著,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悲慘遭遇,時間接近黃昏,花園裡蚊子很多,真的不是你們該在的地方,本來可以先回家去,不用來地震館的,這樣事情不是會比較單純些嗎?雖在心裡咒罵,但你仍想見到女友一面,所以並沒有反對老爸的意見,但現在的處境真的並非當初所想,疲累的身體找了個涼亭讓三人歇了一歇,這裡不是遊覽地區,更像是個荒廢已久的叢林,讓兩個年過半百的父母漫無目的的等著,心理著實過意不去,你鼓起勇氣對爸媽說:「真是抱歉讓你們在這裡等這麼久又很無聊。」媽笑著淡淡回答:「不會ㄚ,若不是這樣,我們哪有機會這樣對坐在涼亭裡面,你老爸也在身邊,沒有電視沒有音樂,就這樣坐著聊天。」陽光突然刺眼起來,夕陽也開始變的美麗,媽的一席話改變了眼前的環境。是ㄚ,有多久沒有跟家人出去走走,有多久沒有這樣坐著聊天,平常在家有看不完的電視節目、電影、聽不完的音樂,更遑論網路的吸引力,就算出去玩也是跟朋友一起,有好久的時間忽略了更關心家人,也許爸媽也只是需要一雙願意傾聽的耳朵,而我卻連這點付出都沒做到。時間開始變的不重要,你想,如果這是電影的結局,畫面會是這樣:遠鏡頭,夕陽、涼亭、旁邊點綴的花花草草,三個人有說有笑,但卻聽不到聲音,說什麼都無所謂,因為他們的心連在一起!

PS之後女友下班後來接我們,避免我們太晚他忍著飢餓先載你們回家去,真的很謝謝她,回家之後你煮的水餃不足以彌補她,你應該了解這件事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inks 的頭像
    jerryinks

    深藍色的鏡頭

    jerry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