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 張學友   作詞:姚謙 作曲:金培達 編曲:金培達

 

每個人 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 不該錯過的真愛

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 會感慨

心動埋怨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你 當時明白  後來的生命裡 是快樂還是悲哀

特別在夜深人靜時 想起未來

是否能平靜不會像現在  只是因為你擁有了愛

 

 

有個朋友很認真的問我:「該不該繼續去理會ㄧ個曾經傷害自己的人?」我如此回答:「先做好他在心中的定位之後,你就知道該如何對待他了。」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只是覺得旋律很好聽,學友的歌聲很動人,直到看了電影,才明白歌詞中的意境,尤其是「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我相信每個人都在尋找真愛的存在,有另一半的人會在午夜醒來對這問題仍舊存疑,想追求的害怕受傷,已擁有的害怕失去,這樣終究離幸福還很遠的。我喜歡勇敢追求,喜歡就喜歡了唄,哪這麼多裹足不前的理由?沒有時間空間的阻隔,因為愛,讓人有了奮不顧身的勇氣,就算結局不如人意,但仍擁有了永恆的回憶,有了刻骨銘心的感動,深深留在彼此心中,『凡愛過,必留下痕跡』,相反的,『凡錯過,必希望時光重來』,我只能鼓勵大家追求真愛的過程中,勇敢一點,瀟灑一點,這樣追求到的才可能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inks 的頭像
    jerryinks

    深藍色的鏡頭

    jerry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