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歌曲「旅行的意義」有一段歌詞是這樣說的:「你品嚐了夜的巴黎,你踏過下雪的北京,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說不出離開的原因。」如果說不出意義,那麼很遺憾的,它對你就是沒有意義。

 

        我相信事出有因,凡事都有它所代表的意義,比如說一張好的照片會透過光影和色彩的協調透露出攝影者的心情和所要代表的意境,一部好的電影每一個鏡頭都會代替導演描繪出創作者的情感。想當然爾旅行也是,尤其是蜜月旅行更甚於其他行程,蜜月代表著兩人完成終身大事之後將透過這次旅行去做更緊密的結合,不管是身心靈各方面,蜜月是兩人婚姻生活的短暫卻重要的起點,透過這個旅行更去習慣朝朝暮暮的相處,更去對雙方食衣住行的習慣有更深的認識,更明白的知道蜜月的結束是面對柴米油鹽的開始,不管是飛入尋常百姓家或是嫁入豪門都得體驗另一種不同於過去的生活方式,而唯一熟悉的就是親密的枕邊人,兩人都將藉著蜜月去學習如何相處和適應,再去面對未來的生活。

        我和映如結婚也是蜜月花了最多時間去討論、決定時間、地點和旅行社,剛開始我想去美西,因為美東太遠所以作罷,而洛杉磯一樣可以購物、有人工建築的迪士尼樂園和環球影城,還有鬼斧神工的大峽谷,更有紙醉金迷的拉斯維加,看似豐富的行程吸引了我,但映如以前就想去捷克這神秘古老的歐洲國家,若是歐洲我更想去威尼斯,因為「二見鍾情」女主角保留一個威尼斯水晶球,那是她夢想的蜜月旅行,不知不覺威尼斯也深埋在我心裡十多年,但我上網google了捷克

 

之後也深深愛上這個慵懶且神秘的國家,所以目的地決定好了,接著因故是老天決定了時間,而比較了各家旅行社(有動物的、飲料的還有人情壓力的巨匠等等),選擇了加利利旅行社的行程,原因無他,就是悠閒的捷克深度蜜月之旅,不拉車、深入當地生活(包含了當地交通和飲食還有育樂)的行程深深吸引我們夫妻,儘管貴了很多,但說服自己一輩子一次我們決定打腫臉充胖子,勒緊褲腰帶拼了。

        我記得肥爺這樣說過:「漂亮的景點值得我們在不同的時間去用不同的角度去觀賞她。」這就是我們這次蜜月的意義,悠閒的感受捷克的生活,手牽手共度我們婚姻的第一小步-蜜月,儘管許多時候我忙著拍照,她忙著聽導遊講解歷史文化,儘管有時還會產生小爭執,但這些都分不開我們緊緊相連的心,因此我在第四夜睡前告訴她:「捷克蜜月旅行終究會結束,但我們的蜜月會不斷的延續下去,不管是在家裡或是出遊,我們都會幸福的走下去!

        回到台灣重新整理這十天的照片和記憶,真的是一件愉悅的事情,跟團最快樂的事莫過於有個親切的好導遊和團員,而這次我遇到的人比想像中好的太多,感謝老天的恩賜和保佑,讓我除了嘴巴起了小疱疹之外神清氣爽的回到台灣,還有滿滿的開心回憶和蜜月之喜,謝謝Barry的帶領和眾團員們,也順便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inks 的頭像
    jerryinks

    深藍色的鏡頭

    jerryi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